【维勇】 五年之痛(上)


• 设定距离GPF过去了五年,维克托今年33,勇利29

• GPF后维克托回国重回赛场,勇利引退

• 里面的内容有不对的地方请见谅

• 人物有OOC ,有坑

• 【维勇】 五年之痛(中)  (下)

——————————————————————————————


在20xx年,花滑界发生了一件大事。

曾经在世界选手赛中拿下五连霸的俄罗斯选手,维克托•尼基福罗夫正式宣布引退。

在发布会的最后上,这位曾经的花滑之王穿着俄罗斯队服,对着所有摄像机镜头深深鞠了一躬,然后离开。

当然这是给外界看的。

在训练场地里……

“切,你这个老爷爷终于舍得把冠军的位置让出来了吗?”说这话的是目前俄罗斯队的首席尤里·普利赛提。

“我期待着尤里奥再次打破我记录的那一天哦~”

“切!”说起记录尤里奥就有气,五年前的自己刚进入成人组,结果不小心在GPF上怒破维克托保持多年的短节目分数记录——啊对,那一年的维克托在玩他的教练游戏,所以缺席了比赛。然而尤里奥还没得意几年,回到赛场的维克托就在第二年又刷新了自己的记录,并且与自由滑的总分又在原先基础上提高了5分左右。如今几年过去了,尤里奥还是没能打破维克托的记录,也始终被维克托压一个头。

“维恰,”雅科夫说,“真的不考虑留下来担任教练吗?”

“哈哈雅科夫你要知道我天生不是当coach的料啊”,维克托面对这位栽培自己多年的老教练还是有几分尊敬的,“虽然我也想继续为俄罗斯而战,但是……我也该休息了。”

花滑运动一般对选手的年龄都要求在30或以内,像维克托这样33岁的选手已经算是高龄了。况且花滑对运动员身体柔韧度要求很高,就算维克托外貌没发生什么变化,但他的身体也到达了一个极限,这点维克托是清楚的,因此他在反复考虑下选择离开他心爱的赛场。

“那你今后的生活打算怎么办呢?”雅科夫其实一点也不担心他这个学生 ,反正这家伙的奖金和资产够他用半辈子了!

维克多笑了一下,左手手指不由得轻抚右手无名指的戒指。尤里奥注意到他的动作,不禁打了个冷颤。

「炸猪排盖饭」

即使已经很多年没去过日本了,尤里奥还记得它的美味。

什么时候带奥塔别克一起去尝尝吧!觉得朋友之间需要一起分享美食的尤里奥想。

“我要去寻找我放下五年的「life」和「love」了。”维克多笑出了心形嘴,看得出是真的很开心。

……

雅科夫满脸懵逼。

「life」和「love」具体是什么啊你小子说清楚啊!


仿佛和五年前一样,维克托留给雅科夫一把自己屋子的备用钥匙,带着玛卡钦和一些随身物品,搭乘俄罗斯航空,飞往日本。

这时候愚钝的俄罗斯人才想起来一件事。

他和他唯一的学生,胜生勇利已经很久没有联系了。

时间单位是年。

当初从勇利那里离开的时候是有留下通讯方式的,起初一段时间勇利会经常打国际长途过来,但后来不记得过了多久,就渐渐没了联系。如今他们这几年来唯一的联系就是在SNS上互相点赞,最多留个言。

这样突然跑去别人家会不会不好意思啊?

……

一向没心没肺的俄罗斯人表示no problem,便在座位上开始补眠。


五年后,四月的长谷津,竟然又是满地积雪。

即使五年没来过这里,但生活过差不多一年的记忆还是很自然而然地带着维克托向勇利家的温泉酒屋方向走去。

看来身体的记忆程度比脑袋强呢!

玛卡钦到了地面开始四处放荡起来,仿佛也找到了过去的记忆,可能是因为俄罗斯的雪里还含点沙咯脚吧,玛卡钦在俄罗斯时可没这么活泼。

五年过去了,长谷津还是像过去一样,虽然有些建筑变了,但总体还是没变多少的。

过了很久,维克托背着背包到达目的地,准备拉开门进入时却有了犹豫,犹豫中还带着兴奋和不知所措,他很高兴又能见到勇利,却不知道在这种长期不联系且双方之间没有师徒关系的情况下,他要怎样向勇利说明他是来蹭吃蹭住的。

噔噔噔——

这时门的背后传来一阵脚步声,在维克托还没反应过来时,大门被拉开,然后——

他的爱犬冲了出去。

“咦……啊啊啊?!”

今天勇利起的很早,穿上偏厚的大衣,拿起铲子准备出去铲雪。只是门一打开,他仿佛看到了维克多……

然后他就被扑倒了。

狗舌头在脸上胡乱地甩着,更要命的是那只大狗的两只前掌还放在他的胸膛上,突如其来的重量让勇利再起不能。

突然,重量减轻了,勇利从旁边摸索着刚刚混乱中飞出去的眼镜,戴上后,勇利觉得自己在做梦。

麻麻,我看到维克托在冲我笑!


时隔多年的第一次见面不该是这样啊!!

维克托的内心只想以头抢地,顺便没收玛卡钦今晚的骨头加餐。

维克托只好摆出自己擅长的笑容——来装傻。

反正有效不是吗?

维克托内心耸肩。

这时候他才认真观察起了勇利,和以往不同,即使穿着厚衣服也能看出勇利纤细的身板,嗯……穿衣风格时尚了很多,起码知道穿风衣而不是以往的登山服了,唯一让人不爽的是,亚洲人的优势——那张显年纪小的脸让对方看起来还像是一个初入社会的青年,与过去相比脸部线条更硬朗了几分,而自己,已经开始有浅浅的眼尾纹了!

不过下一秒维克多的好心情又回来了。

勇利手上还戴着那枚戒指,和自己凑成对戒的那一只。

好吧,维克托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这么高兴。

但是吧……

看着勇利还是那张傻气的脸,维克托觉得自己的长期饭票和乐子都要到了。

END or TBC

——————————————————————————————

· 五年之痛的解释我看到有一些说可以形容爱人的,我也不知道用在这里对不对。

· 我设定的维恰大概就是一个“知道勇利对他来说很特别但是不知道这是什么感情”以及“了解勇利会包容他”的性格吧,其实我很想写比较叛逆的勇利,但感觉这样的话就太OOC了吧【掩面】

· 我一开始没想到我构思的内容需要写这么长时间,打完这些就已经是半夜两点多了,说句不负责任的话,我喜欢一次性打完所有东西的感觉,然而我打完这些之后就强行昏睡过去……我怕我之后打的感情就和这篇连接不上了,再加上最近是考试月……如果我要继续打完的话可能会在12集以前吧,我怕官方爸爸继续打我的脸……

· 如果我真的没打完的话就需要大家自己的脑补了(´-ι_-`)


评论 ( 11 )
热度 ( 283 )

© 🍩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