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杂谈】12话以后的理解和心情

• 非理性类分析,更多只是想分享一下我的心情

• 截图大多来源微博

• 有剧透

——————————————————————————————

今天凌晨小滑冰完结了。

我特别特别感性地哭了三次。(我真的没夸张......)

特别想趁着这个时候赶紧留下些什么吧,所以写了个杂谈,只是我个人的理解加心情,毕竟发朋友圈里感觉太奇怪了,还是在lof上找些同好分享吧!

第一个场景是开头老维哭的那里。

“啊——啊......没想到胜生勇利竟然是这么自说自话的一个人”

“我是在生气啊”

“我以为你会需要更多我的帮助”

“自己打算引退 然后让我继续竞技 这种话亏你说得出口呢”

其实我之前能猜到这集老维十有八九要哭,但问题是我没想到他在这里竟然就哭了。

然后我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就也跟着哭了(´;︵;`)

首先老维特别一针见血,说勇利在“自说自话”,现在想想,过去几集我们对老维的一些看法也是因为勇利视角造成的,换句话说就是没人去问过老维是怎么想的;然后我其实挺感动的吧,11集我们都说老维很明显是想要回赛场了,但是没想到的是老维并没有打算要放弃勇利啊!换个比较矫情的说法就是,老维觉得:我都没想过要和你说分手结果你小子却打算先不要我,尤其是在这种我以为你是最需要我的环境下!

不过后面再看第二遍的时候我就没哭了,反而想到了之前微博有人P的“假如老维没有刘海”的图,真心不是我吐槽,确实P的特别像秃瓢......,但是看看这集,勇利把老维的刘海撩上去后我老维还是美的像个小仙女啊( ´艸`)

然后是大家的比赛!

JJ其实我没啥好说的,我可能喜欢他的粉丝团和女朋友会比喜欢他要多点。比较欣赏的还是披集,关于披集的愿望,我就想说,披集你这种梦想还是不要随便去和别人说比较好,你会失去很多朋友的(披集说想在泰国开冰上表演嘛,我一开始以为只是他的独秀,结果没想到他是想拉着大家一起玩耍【掩面】)

下一个场景就是这次炒鸡完美的自由滑!


“我的名字是 胜生勇利 随处可见的日本花样滑冰选手 24岁”

“我的人生 有一半以上的时间都是以维克托为目标的 ”

“我不想结束啊 维克托 我想一直和你一起继续滑冰”

“但是如果一直做我的教练的话 就如同在逐渐抹杀作为竞技者的维克托一样”

“好好看看在我内心深处的维克托 维克托来当我的教练绝对不是徒劳 能证明这点的 全世界只有我一个人”

我相信这里泪流满面的绝对不止我一个!

第九集自由滑里有一句解说“胜生勇利 只有在冰上才能表现出的这种爱 全都包含在了这个接续步里”

这一集自由滑真的超级美,接续步之后加了很多细节,嗯,我对细节描写比较词穷,所以直接说说心理吧。

勇利的心声真的很感人,我真的就想说“你真的不是小天使吗无论自己怎么样都是优先想着维克托!!”我觉得勇利这种心理很伟大,他之前在温泉on ice,中国站,俄罗斯站都表现出了自己对维克托的独占欲,那时候也是超级大胆的说出“一定要只看着我一个人”“能满足维克托的 世界上只有我一个人”的台词,然而在第九集之后他就想到要把世界的维克托还回去了,看了12集后就算我不是勇利亲妈粉都想拍着他脑袋说“你能不能稍微自私一点啊”。勇利感觉是那种“虽然我很舍不得很难过但是我已经比世界上很多人都幸运很多”的人,有的人就是因为太无私了反而会让人心疼啊。

之后在等分区时,老维向勇利表示自己会回归赛场,其中有个眼神特别在意。


我当时不知道为什么脑补的竟然是无(chong)奈(ni)语气的“你开心就好”......

然后维勇夫夫在拍照时大秀恩爱,间接导致了克里斯晃了眼睛,影响了其发挥,但是他不顾艰难最后冰上高潮,可喜可贺可喜可贺_(:D)∠)_(我以前以为克里斯要失误的话他应该不会高潮的......看来是我想多了......)

哦对,后面还有个老维和尤里奥拥抱的场景,现在想想,特别气那些说老维出轨的人。


 ↑出什么轨啦谁出轨是这么沉重的!

我感觉这个拥抱老维还是很伤心的吧,自己被勇利私自推回赛场,心里又放不下勇利,心中郁闷无人可说(因为世界都在期待他的回归),只有尤里奥比其他人更清楚他们之间的事所以就把情绪发泄在这个拥抱里了,不过这个只是我的理解啦......

还有个说法就是心机维叫尤里奥刺激勇利,不过我觉得这个可能性很小啦(ノω・`o),因为后面就开始了尤里奥视角的“我与勇利之间不得不说的二三事”(这小子是真藏得深......),尤里奥自己本身就对勇利感兴趣,第一集去骂勇利也是想刺激他,所以我觉得说到刺激勇利这件事,不用老维说尤里奥也是超擅长的(于是他就“无意”参加斗舞还输了_(:D)∠)_)

顺便说一下,这里我看了微博@星河Shinho,星河太太的一句话“好吃不过饺子,好玩不过嫂子”,真的笑抽......

然后是颁奖!

“不是金牌我可没亲吻的心情呢”

“真想亲吻勇利的金牌啊 这样一来我真是教练失职啊”

“勇利你有什么提案么 能让我心扑通扑通跳的那种”

喜闻乐见的是,勇利本来只预定了维克托下一年的时间,维克托却反预定了下五年的时间,嗯,可以,我喜欢看你们这对笨蛋夫夫征战冰场(∩❛ڡ❛∩)

接下来一定要说一下我们期待很久的双人滑!

可以放的图真的太多了!但这张一定要放出来!

我当时竟然以为勇利要扇他一耳光(ノω・`o)

双人滑真的太棒了,各种牵小手,搂腰,托举,而且CP服也好看!

我想到第一集,那时老维和勇利是分别滑《伴我》,直到现在,勇利终于有资格和老维一起滑《伴我》了,虽然在他们的世界里时间过去了八个月,但我觉得时间还是过得很快,就是有一转眼看着自家小孩长大了的那种欣慰和自豪感,勇利真的成长了很多,老维也与一开始随意撩人相比变了很多。

其实我觉得故事到这里就算不出第二季的话也很圆满了,但是之前女记者的“同台竞技”伏笔,这集承吉提到了四大洲比赛,以及我个人表示也很想看接下来的感情线发展(毕竟老维接受了勇利的戒指还把人拐去了俄罗斯啊!!),所以我还是相信有第二季的!!

顺便提一下,四大洲比赛参赛成员仅限来自美洲、亚洲、非洲、大洋洲,西班牙和俄罗斯是欧洲国家,所以就算出第二季也不一定是四大洲比赛。

最后,

“一个人若没有怀揣过大的梦想 也就无法到达向往的地方”

“我们所称之为爱的 冰上的全部”

最后一声“勇利”,泪如雨下。

这也是我们所称之为爱的 你们的全部。

谨此,给所有坚持了三个月的同好们!

——————————————————————————————

最后的最后,这是寻找戒【】毒【】所的我↓




评论 ( 7 )
热度 ( 128 )

© 🍩 | Powered by LOFTER